English

“科尔”号调查新突破

嫌疑分子名单已被掌握
2000-10-25 来源:生活时报 吴人 我有话说

本报综合消息负责调查美“科尔”号驱逐舰被炸事件的美国执法部门透露说,他们的调查行动已经有了突破性进展,掌握的资料更加重要。

据悉,美国调查人员目前怀疑参加这一爆炸行动的恐怖分子至少有6人,嫌疑分子的名单也已经在美方调查人员的掌握之中。从上星期五起,美方调查人员扩大了在亚丁港码头附近被恐怖分子用来从事爆炸准备工作的房屋的搜查行动。调查人员发现,在其中的一间屋子里,恐怖分子用瓦楞纸筑起了一道墙,挡住了后面邻居的视线。另外,在爆炸行动付诸实施前夕,恐怖分子不分白天黑夜进行准备工作,以至于他们弄出的响声先是引起了左邻右舍的好奇心,然后是招来了邻居的一片抗议声。目前,美方调查人员已经把调查范围缩小到一个叫小亚丁的社区。

美方调查人员的另一重大收获,是他们发现涉嫌炸毁军舰的恐怖分子使用的也门身份证是由亚丁以北22英里处的拉赫伊市的政府机关签发的,而至少有一人使用的是伪造的身份证。

与此同时,美国海军对军舰被炸事件的经过作了重要更正,声称爆炸发生时,军舰停泊在亚丁港加油码头将近两个小时,而不是先前所说的军舰刚刚开始靠岸爆炸就发生了。而且,在美国海军先前对事情经过的解释中,橡皮艇不但是在军舰上官兵的众目睽睽之下靠近军舰的,而且那些人还十分友好地帮助军舰靠岸,所以美军舰艇上的人丝毫没有引起警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